感謝總裁陪我玩問卷~(/◕ヮ◕)/

我文總繪,一口氣吃了好多圖糧,冷CP能有同好一起玩真的很幸福,自己的糖自己熬 

因為不小心寫爆字了,難為總裁把所有句子都塞進圖裡面,底下會另外把文貼出來!

 

◆文繪手CP問卷

◆含架空、現代、性轉、雜七雜八

◆圖長下收

 

先發一張蝶霜唐裝:

 

undefined

 

小冷想看蝶哥穿唐裝,然後順便霜一起來(??

結果我陷入了「唐裝是什麼」以及「漢服發展史」的思考課題中

小冷:唐裝是可以解開的

喔~~~~~我懂我懂,不愧是專業冷(比哈特

然後我其實很喜歡太師椅,下次一定要專門用太師椅當配角畫一張(握拳

 

 

CP問卷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文字易讀版↓

 

1.這對CP最普通的日常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窗外的梔子花香滲進臥房,朝陽在相擁而眠的二人身上輕柔灑落。

        鳳蝶睜開眼,時鐘的指針恰好指向六點。身旁人的溫熱的呼吸吹在耳際,他撇過眼,一頭白髮撞入眼中,這才意識到霜已經出差歸來了。

        鳳蝶戳了戳女子的臉龐,後者絲毫沒感受到外界的騷擾,眼窩下透著一抹淺淺的疲倦。今日雖是週末,鳳蝶卻還有很多工作要處理,但望著因時差而熟睡的伴侶,深思半刻,他拿起手機發了個請假訊息後,不理會螢幕另一端的崩潰,果斷轉了靜音模式。

        在閉上眼前,鳳蝶一如往常拿鏡頭對準某人的睡顏,用不同角度按下快門,再通通挪到某個加鎖的相簿中。一連串動作行雲流水,絲毫不動到被霜擁著的另一隻手。

        鳳蝶很快就倒回夢鄉。今日的早晨,難得他們是屬於彼此的。

        太陽繼續攀升,落在了霜的臉上,當他緩緩掀開眼皮,一隻蝴蝶安逸停靠在自己肩頭,即使睡著也不減身旁這女子醒時半分的明媚。

        霜從床頭摸來手機,朝鳳蝶拍了幾張,又忍不住湊上前,在那鑲蜜的唇上輕輕一印,才甘願抱著對方再度沉睡。

        有人的嘴角無聲勾起。

 

 

2.這對CP無責任灑糖的時候

 

        暗夜無月,數道人影在林間穿梭,風嘯與刀劍聲相互交錯,從攻勢來看,正是兩路人追殺著同一個目標。

        退離戰圈的雨音霜掏出暗器,等待最好的時機,身後卻傳來不尋常的細小聲音。雨音霜立即回過身戒備,一道高挑的身影映入眼簾,來者全身僅露出一雙深邃的瞳孔,雨音霜腦中卻瞬間浮現他的名字。真是諷刺。他想。

        「還珠樓的少樓主,不去追目標,來找我有何貴幹?」

        「與你何關。」冷清的嗓音不疾不徐道。

        「你!」女子終於忍不住,目標也不管了,拉開遮口布,姣好的面容上,怒不可抑,「真是夠了,每次都針對我的行動,你是跟我有仇嗎?不如我們在這一決死戰!」說著毫無遲疑抽出刀刃。

        然而,鳳蝶接下來雲淡風輕的一句話,令女子的殺意頃刻瓦解:

        「離上次服藥將近一個月,你身上的蠱毒還安定嗎?」

        雨音霜的身形明顯一愣。

        鳳蝶輕呼一聲,不知是笑是嘆。他從袖口拿出一顆黑色藥丸,邊走向雨音霜,邊將藥丸投入自己的口中。

        林中的打鬥已遠離,但還是能聽見三方人馬互相僵持的聲響,只有這個角落,靜謐得只聽得見唇齒相交的低沉呼吸。

        離開彼此後,雨音霜什麼也沒說,只是用力擦拭嘴角,瀏海掩住雙眼,不知情緒。

        到底是誰招誰、誰惹誰,早已分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 回到還珠樓,鳳蝶向樓主報告進度。

        「唉,已經是第幾次了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主人沒頭沒尾的指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最近只要有西劍流參與的任務,你都跑不見人影,這是為什麼?」

        「沒什麼。」鳳蝶憶起女子憤怒的面容。

        「玩個小遊戲罷了。」

 

 

3.這對CP悲傷又絕望的時刻

 

        一步江湖無盡期,難保誰的路不會戛然而止,但所有人都太習慣一個認知──有著神蠱溫皇的庇護,鳳蝶比他人更容易化險為夷。

        包括霜在內也同樣認為。

        結果,最後令鳳蝶撒手人寰的,不是蠱毒、不是重傷,而是自出生帶來的遺傳病,自發病到眾人的束手無策,僅僅幾天的時間。

        冷雨重重打落,霜獨自站在墳前,腳邊躺著一把溫皇留下的傘。

        因為鳳蝶無法離開這裡,所以他從東瀛而來。

        他來了,可是為什麼蝴蝶還是飛走了呢?

 

 

4.這對CP深井冰的時候

 

        耶誕連假,三五好友難得一聚,索性訂了KTV包廂,打算玩到天亮。然而才唱到中場,在場所有人都後悔自己為何不好好窩在自己的床上,非得出來唱什麼通霄,還點了一堆酒品。
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情況?」剛來的朋友察覺不對勁,到角落隨便抓了一個人問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不小心拚了一點酒……」另一個友人解釋。

        看著地上並排的酒瓶,和平凡人認知的一點,好像差了很大段距離吧?

        他們將目光投向把持麥克風的兩個女子。

        鳳蝶淚眼斑駁,邊唱邊碎念著還珠樓的一千萬個不是,活生生把自己從大小姐說成了悲苦女傭,想跟霜去日本,至少有加班費等等;雨音霜則現下活像個電視劇中喝茫的日本上班族,和鳳蝶勾肩搭背,一拋平時的氣質,更透過麥克風加持用各種日文表白鳳蝶,試圖毀滅在場人的眼睛和耳膜。

        喝醉也就算了,但他們不准其他人臨時落跑。

        人生最失態的情況被朋友們看盡,幸好,沒人敢留下證據。

        因為一想到雙方疼女兒如命的家長們,原本拿出手機的人,都默默縮了回去。於是這場鬧劇,誰都看見了,誰都沒說。

 

 

5.這對CP色氣的樣子

 

        昨晚赤羽說有一個重要的茶會拜託霜臨時出席,於是一大清早,霜就躲進更衣間忙得起勁。鳳蝶是來日本玩的,無事一身輕,便悠悠閒閒到廚房準備早餐。

        當霜推開門時,鳳蝶也做得差不多了,正將溫牛奶分杯,轉過身的瞬間,映入眼簾的一襲和服,差點令他手滑。

        「這個茶會得穿著正式和服才行。」霜也察覺到鳳蝶的詫異,有點不自在地解釋。

        鳳蝶點頭,馬上恢復淡定,彷彿這身裝扮和日常服裝沒什麼兩樣。吃完早餐,鳳蝶送他到門口,這段時間有一種奇異的感覺,霜卻說不出個所以然。

        「霜。」

        望著因低頭穿鞋而被拉長的纖白後頸,鳳蝶忍不住開口。他走近霜的身後,手指伸向女子後頸,輕輕摩娑,玄關的空氣停滯了這麼一瞬。

        「早點回來。」迷惑的吐息在耳邊吹拂。

 

 

6.由寫手來寫這對CP的一段文字,畫手配圖

 

        在來中原發展的東瀛演員中,雨音霜的脾氣屬於不好應付的一方,身邊的經紀人與化妝師換了好幾輪,最後經紀公司的少東親自前去協商,據說兩人甚至爆發口角,宛如要拚個你死我亡。然而,老天總是不按常理,誰能料到鳳蝶就此接任雨音霜的經紀人,一接還是三年起跳。也是自從那時起,演藝圈再也沒有雨音霜替換身邊人的傳聞。

        上節目的某日,鳳蝶興致勃勃兼任化妝師,半個身子傾向端坐的白髮女子,宛如對待藝術品般細心刻劃,口紅在雨音霜唇上抹上漂亮的弧度。

        大功告成。他看著雨音霜,雨音霜也凝視著他

        下一秒,鳳蝶壓住對方欲起的肩膀,提醒道:

        「這樣要重畫。」

        霜眨了眨眼,抽走鳳蝶手中的口紅,迎上前去,在對方唇邊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 「那就重畫。」

 

 

7.由畫手來畫這對CP的一幅圖,寫手配文

 

        還珠樓和掌管這兒的幾位主人一樣,總是寧靜冷清,可今日一大早,少樓主的房間卻傳出驚叫,手下們在外徘徊關心,卻得不到房內人的回答。正準備強行進入時,鳳蝶和雨音霜推開門,面色不豫,直衝花園。

        「主人,你又在玩什麼把戲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一大清早的,怎麼了?」

        「這是你下的蠱吧。」

        「唔,有什麼問題嗎?」

        問題可大了!身後的雨音霜還沒從自己和鳳蝶變成男人的衝擊中冷靜下來──即使只是做個無傷大雅的實驗──神蠱溫皇這個回答直接收到了兩個女兒的白眼。

        「接下來該怎麼辦?」

        「不用擔心,主人說很快就會恢復。」鳳蝶頓了一下,「或者,都變成這樣,若是什麼都不做,未免可惜。對吧?」

        「……」雨音霜忽然感到一片惡寒。

 

 

8.送給你的畫手一篇文

 

        侍女打開水晶廳的大門,悠揚的小提琴與嘈雜人聲迎來,鳳蝶帶著禮貌的淡笑,不論認識的、不認識的,他都能聊上幾句。巡了一圈,鳳蝶不見西劍流的領導者,反倒見一抹豔紅獨在窗邊,如誤闖人間的菲尼克司。

        「雨音霜小姐。」

        對方聞聲回頭,神色不怎麼友善。

        「有事嗎?我只是代替信之介大人來露個臉。」雨音霜搖了搖高腳杯,一飲而盡。

        畢竟兩人初見就是在談判桌前針鋒相對,可說是最糟的第一印象。但近日聽主人言談之間,又不完全把對方當敵手,有些矛盾還是盡早化解才好。

        雨音霜的敵意毫不掩飾,也準備應對鳳蝶的冷言冷語,然而,他怎麼也沒想到,正當廳內換上一支舞曲的當下,鳳蝶竟然對他伸出手。

        「放任客人不管有失還珠樓的誠意,雨音霜小姐願意與我共舞一曲嗎?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羽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