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紀念齊神01 溫皇、鳳蝶、劍無極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(劍比較隱性,蝴蝶朝著藍色櫻花飛去這樣XD)

 

溫劍蝶一路走來真的很感人,雖然有些美中不足的地方,但我最喜歡還珠樓組了QQ
原以為溫皇的動作會是摸頭或是抱抱之類的,
結果只是個平凡的揮揮手,
輕輕兩下讓人淚崩,
一方面有些東西終於開花結果,
另一方面有些東西得就此結束。

以下是我自己解讀↓

關於溫皇放不放手或劍無極接手這些形容詞,我是有疑慮的,
從黑白一路看下來,鳳蝶後來一直保有選擇權,
舊劇也明確指出過,他自己選擇待在老溫身邊,心則給了劍無極。

溫皇最後的揮手不代表鬆綁、也並非交付,他說「只是讓你出去見識世界,沒說你要跟誰同行」
他澆花、他揮手告訴鳳蝶「你不用待在我身邊也可以,放心吧」
鳳蝶的最後一句台詞是什麼記得嗎?--因為劍無極比溫皇更需要他啊,
所以鳳蝶選擇放下心中長久的重擔與劍無極並行。

有人說溫皇終於從怪物變成人,
從最初最初混沌的佔有欲,到最後主動把鳳蝶推出去 。

我分不出哪些橋段是哪些編劇寫,或是哪些劇情很崩,
所以對我來說所有的劇情都只是他們而已。

縱使有些橋段會讓人感覺「他變了」或「他不是這樣的」,
可是,角色的轉變,有時只是太過真實,誰又能永遠不變呢。

我從溫劍蝶三人劇情入金光坑,從黑白看到鬼途,
戲齡大概在幼幼班的等級,
但總感覺是他們的陪伴讓我能看完,
感謝齊神開頭有了一個很美的結局。

劍劍和鳳蝶會在我們看不到的地方繼續前進,
不過我們還有溫皇可以守護。

最後點播一首此生不換:

回頭看 不曾走遠 眷戀一人流連忘返
多少汗 夠溫暖 你哭喊 我呼喚
聽清耳邊的呢喃 別害怕 風輕雲淡

回頭看 不曾走遠 依依目光此生不換
要分散 不習慣 怎麼算 都太難
分開之後更勇敢 願這愛 世代相傳

以後再慢慢懷念還珠樓組的劇情吧,
我還有好多好多想說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羽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