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◆策曼

◆校園網遊向,遊戲用語很多

◆原劇角色客串

◆只是喜歡看他們吵架

 

0203

 

01

       

        曼邪音算是這遊戲的老屁股了,從高中的封測、玩到大學經歷六次改版,從未缺席,遊戲內容該摸的也摸遍了,現在純粹成為一種社交平台,和三五好友在上頭消磨時間。他的主要活動是決鬥,成績還不差,稍微認真點就可以上當月百名排行的那種。雖然進不了五十,他們寢室也無人能超越他的成績。

        這遊戲玩法千百種,普通的如拚決鬥排名、副本討伐紀錄、砸錢刷十階武器;休閒的如種種藥草、撩撩路邊的野花;特殊的如用海外比率賺價差、偶爾混進受委託打探個人訊息的不可說職業等等。

        室友們最近沉浸在研究副本機制無可自拔,曼邪音則往決鬥的另一個面向發展:野外打架。

        比起在遊戲設置的擂台中默默打平衡場,曼邪音更愛炫耀自己一身金燦燦的九階裝備,用自身職業移動速度加成的優點,在寬闊的野外地圖打帶跑。沒錯,比起實戰,溜風箏才是他的喜好,他的另一個喜好則是--

        某日又一個打不到他的紅名被生生溜死時,躺在地上對他劈頭就罵,電腦前的曼邪音吃著荔枝果凍,悠悠哉哉等對方從口沫橫飛到安靜詞窮,才狠狠嘲諷回去。直到對方乾脆離線,曼邪音笑得合不攏嘴。

        「曼曼,他說要找人堵你耶。」室友一號經過曼邪音背後,目睹一切,忍不住提醒。

        「哼,每一個都是這樣說,結果誰真的堵到我了?」曼邪音嘴角一勾,不以為意。

        他不會去招惹本來安於和平的普通玩家,把對方搞到不得不發火。那種渾身像刺蝟一樣,故意在野外偷襲,以找事為興趣的人,才會成為他的首要目標。反正曼邪音想要的是野外競逐打鬥的快感,那他也不吝於滿足對方想被找碴的渴望。

        「夜路走多會碰到鬼,你自己小心別惹到大佬了。」坐在曼邪音對桌,正研究新種靈草怎麼賺錢的室友二號冷冷回應。

        「這種罵法多半是虛張聲勢,有什麼好擔心的?」

        「你們三個,現在已經凌晨兩點了……」室友三號幽憤的聲音自上方床鋪傳來,底下幾人頓時緘口,一一熄燈就寢。

 

 

 

        曼邪音想絕交。

        他室友的嘴真是好的不靈壞的靈,想他曼邪音挑人的直覺一向很準的,這麼多年也不見誰真的把他堵到沒路可走,但這次確實踢到了鐵板,連續三天不論他去哪,總是有個仙風道骨的路人甲攔在前面,干擾他想做的任何事情。曼邪音不怕打架,問題是他打不贏那個路人,全身十階裝備都用來阻饒他釣魚拔草。

        好啊,不去野外晃總行了吧?結果他今天下午跟著室友們的副本團,還沒踏進地圖呢,就被團長請出去了。

        「什麼情況?」

        「呃,曼曼,團長跟我說,你前幾天堵了他朋友的室友的死黨,所以……」

        真是見鬼了!玩個遊戲關係還可以繞這麼多圈的嗎?

        「他朋友是誰?老娘現在就去電他。」

        雲海過客。室友報上名,正是這幾天不斷慘電他的路人甲。曼邪音臉都綠了。

        「這人到底是哪裡冒出來的!」

        「果然惹到大佬了吧。」那方室友鳳蝶飄來一句。

        「不可能,他沒上過榜,擂台也沒碰過他。」

        「或許是分身?呵,就跟你說夜路走多會碰到鬼。」

        「你安靜種你的草吧!」

        一聲慘叫傳入耳,曼邪音回過頭,螢幕內的角色又一次空血癱倒在地。

        路人甲--雲海過客一身素白,手持長槍,閒雲野鶴般立於一旁,彷彿只是路過的無辜玩家。

        曼邪音一秒都不想看到對方,復活就跑,沒想到背後追來三道火束,他的舞孃闥婆尊瞬間躺屍。

        媽的,叔可忍婆不可忍!

        曼邪音雙手一拍鍵盤,幹了一件他最喜歡做的事情--嘲諷。只不過從前他是站著那個,如今卻灰頭土臉躺在路邊,對方和他一樣一個字都不回,靜靜在旁邊散步守屍,讓他充分體會一把詞窮的感受。

        原來罵人技術不精,場面真的會很尷尬。

        「你們快來幫我!」曼邪音氣急敗壞。

        「可是……我們只會打副本而已,能跟他比討伐紀錄嗎?」

        「開什麼玩笑!誰要跟他比這個。」

        「確實是玩笑。不用比了,我剛剛查了副本團排名,他在常駐第一的那團裡。」鳳蝶話一出,曼邪音的臉色沉重得更難看。第一、第二團的成員主要活動在副本間,卻不乏跨足決鬥的玩家,畢竟雙手靈活、腦袋清晰的玩家,在哪都很吃香。

        「我們要開始推王了,你打不過他就下線吧,關了遊戲海闊天空,不也挺好?他再怎麼會找也找不到線下來。」

        曼邪音沒吭聲,死盯著螢幕,彷彿要跟對方比誰先忍不住沉默。

        鳳蝶不禁搖搖頭,戴上耳機。

        身邊不斷路過各種玩家與飛禽走獸,而他倆如塑像,你不動我不動。下線等於認輸,又怕對方說了什麼話,自己沒即時回嗆,豈不是吃虧。

        兩小時過去了,手上的小說正進入佳境,螢幕那端駐立的人物忽然動了,看起來正欲離開,但跑了兩步又煞住腳步,隨即曼邪音收到一句私聊。

        「哎,不會吧,我都上完課回來了,你怎麼還沒起來?」

        曼邪音差點撕了小說。躺著難道怪他囉?而且對方竟然真的掛機,他等了這兩小時到底算什麼?

        曼邪音回了三個字:你該死--然後直接關閉遊戲。

        隔壁剛推完王的室友探頭關心。

        「曼曼你怎麼下了?等會兒不是要我陪你打決鬥場嗎?」

        「不打!」

 

 

------待續------

 

我真的沒想過自己會寫這一對^p^(哪一對有想過的你說說看)
婆婆的個性寫起來好舒壓喔,很懂大家為什麼想欺負他

以前沒看金光時,朋友跟我說金光很少女生和BG線,所以正式看的時候沒抱太大期望,
誰知道一路從黑白看到魆妖,我吃的全是BG 。

況且我還跟朋友說「小明是可愛吉祥物,有點難湊CP耶。」by茶·自打臉·穗
誰知我把阿飄當朋友的時候,曼姨橫空出世,和小明吵架竟然戳到我,
嗯對我最喜歡看他們吵架,開心♥(到底

不過要說談戀愛,我還得好好思考,實際策曼的戲份寥寥無幾,只是原劇拉郎而已(抹淚
而且小明在我心中真的很吉祥物(?)
這篇會比較偏向友誼以上未滿吧XDD
網遊原本是設定給蝶霜,但我覺得這樣帶過也不錯,蝶霜獨立篇還蠻卡的,
總之希望不會坑囉(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羽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