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◆最光陰&廉莊

◆現代青梅竹馬

◆青春全糖

 

糟糕,把課本忘在學校了。廉莊傾倒背包,始終沒看見那本鮮豔的黃色書封。瞄了眼桌上的鬧鐘,指針即將邁向六點整,現在回學校肯定來不及。

一陣犬吠恰好傳入耳中,聽起來像是小蜜桃放飯時間到了,小蜜桃……對了,最光陰說不定還在。

也不曉得他離開了沒。廉莊不抱太多希望,仍發了串訊息給最光陰。

沒幾秒,一隻小狗的動態貼圖躍出螢幕。可愛歸可愛,但只有『汪』字誰知道代表什麼啊?

「所以你拿到了沒?」廉莊急忙詢問。

「嗯。」簡潔卻令人放心的一個字。

「謝啦。」

這次真得感謝籃球社的課後活動。

到了約定好的時間,廉莊踏出自家門,另一家院裡的小蜜桃就輕快奔出,趴在柵欄上吠了兩聲,圓滾滾的殷盼眼神,讓廉莊不禁揉了一把濃密的白毛。此時大門敞開,從門縫露出一道長長的鵝黃燈光,以及換上圓領短衫的最光陰身影。

從小到大都不需要按門鈴,這人永遠都能從小蜜桃的叫聲判斷是誰來了--至今廉莊對這樣的絕技依然嘆為觀止。

接過最光陰遞來的課本,廉莊再度道謝,心中掛念隔天的小考,並不打算與最光陰繼續話家常,打個招呼就準備要走。小蜜桃蓬鬆的尾巴還興高采烈甩動著,很不理解少女這次為何不多跟他玩一會兒。

「你這週日有空嗎?」最光陰忽地開口。

「啊?」廉莊倒回一步,扭頭看見他雙手撐在柵欄上,欲告訴自己一些事情。

「籃球社和其他學校的友誼賽,這週日在我們學校舉辦,有空就來看吧。」

「但是我對籃球--」只見少女眉頭輕皺,似要拒絕,但轉念之間卻還是點了頭,「我就去看一下吧。」

畢竟讓對方特地回教室找課本,他都遞出邀請了,以兩人的交情,比賽什麼的,自然情義相挺嘛。

最光陰咧嘴一笑。

「那你要幫我加油喔。」

廉莊一愣。少年的表情因逆光而朦朧,雙眼好似傳遞著某種訊息,卻又看不真切。

雙頰莫名湧上一股熱度。

「我、我先回去了。」

「汪!」小蜜桃的「再見」被少女無情拋於腦後,牠抬起頭和最光陰互相對視,眉尾垂下,很是委屈。

最光陰讀出薩摩耶的心思,拍了拍牠。

「好狗兒,別理那隻母的,咱們去散步。」

 

廉莊坐在書桌前,對著課本一陣放空。剛剛到底怎麼了,不過是一聲加油,為何自己越想越多?替認識的人加油本來就很正常不是嗎?沒錯,就是這樣,是自己多心了,明天的考試更重要。

一想到考試,廉莊把奇怪的念頭通通甩向宇宙邊際,但剛翻開課本,就發現不對勁。

「這本課本不是我的啊……」

正要拿起手機告訴最光陰拿錯本了,沒想到對方已經先傳來一段訊息。

「教室門關了來不及拿,我的借你。」第一行宣告。

「明天考試我沒問題。」第二行補充。

要是拿課本的時候告訴自己,他一定會推拒,畢竟自己的粗心大意,怎能拖累別人。但廉莊試著打了兩通電話,都沒接通。

「真的沒問題嗎?」這麼晚了也不好意思去對方家按門鈴,也只能等他回電了。雖然那傢伙大概是故意不接的。

廉莊抱著一絲絲愧疚,打算先看多少是多少,只是當他翻到考試內容的剎那,終於忍不住大叫。

「最光陰!」

紙上白白淨淨,如同新出廠的一樣,最近的一課幾乎一片空白。

這樣很有問題好嗎?

 

-------

 

分三篇好像發不完,應該會有四篇 (;´Д`A

arrow
arrow

    羽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