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◆最光陰&廉莊

◆現代青梅竹馬

◆青春全糖

 

天空彷彿感應到少年們激昂的鬥志,比賽這天的午後陽光熾烈眩目,廉莊與閨密來到看台時,居然被占去了不少位子,尤其中間區域早已人滿為患。

「比想像中還多人啊。」廉莊訝異。

「我們區的籃球社競爭激烈嘛。」

兩人找了個靠前排,但稍微角落的位子將就坐下。

友誼賽的隊伍還不少,看台邊幾乎都是來自鄰區各校的學生,鼓掌與加油聲此起彼落,浸染在這樣的氛圍中,廉莊二人也逐漸燃起參與感,目不轉睛盯著場上球員的一舉一動。時間並沒有印象中如此漫長,幾場之後輪到本校上場了,一道熟悉的身影從第一排站起。

「是最光陰,最光陰加油啊!」

「你這樣喊他聽不到……的……」

有時廉莊覺得自己的青梅竹馬,前世可能是隻神犬,不然種種跡象怎麼解釋?例如能和大大小小的犬隻溝通、從小蜜桃的叫聲聽出是誰來了,還有在這樣嘈雜的戶外,回身第一眼就朝他們望了過來,彷彿真的聽見閨密的吶喊。

廉莊在人群後揮了揮手,最光陰看見後笑了一下,隨即往場中央集合。

雙方勢均力敵,分數相互緊咬,竟是各贏一局,觀眾看台也瀰漫起緊張的氣息。隨局勢越來越關鍵,觀眾聲嘶力竭加油,包括廉莊跟一旁的閨密都加入了助陣。

廉莊的視線跟著傳球不停移動,偶爾換成那個馬尾少年,陽光下那嚴肅專注的神情,再度體現歲月刻鏤在每個人身上的痕跡。

這麼多年來,以為自己對他算是相當了解的。他曾向閨蜜說過︰「最光陰喔,除了家人以外,沒人比我更了解他啦。你都不知道他的思考迴路多神秘。」但時間慢慢模糊了前一句,加深了後面那句。一如最光陰不會知道廉莊的心思,廉莊也並無法觸及最光陰的每一個面貌。

同班的高中就已如此,那麼大學呢。未來呢。

甚至不曉得最光陰,有沒有想過這些,有沒有看到他們正在分歧的道路。

場上忽然加速的身影,奪回了廉莊的神智,他拋開這些不過一瞬的想法,和看台的所有支持者一起大喊。

「最光陰上啊!沒贏小蜜桃會笑你!」

最終這兩社的比賽,本校以些微的差距險贏,待所有賽事結束,也已近傍晚。廉莊兩人和最光陰打聲招呼,準備去逛商店街,沒想到被對方攔截下來,硬是要跟著他們一起走。

廉莊知道最光陰比較喜歡米飯,還事先確認兩次,晚餐吃的是拉麵。

「區區拉麵不算什麼,你們吃你們的,我吃我的。」

在最光陰無所謂的態度與閨密的半催半促下,餐桌對面多出一個插不進話題的少年。廉莊和閨密聊得起勁,最光陰很少開口,忙著消滅桌上那盤炸魚。

「對了,剛才結帳時店員給我七夕活動的抵免券,買一送一!我們再來吃吧。」說完,廉莊看向最光陰,「你要來嗎?」

「有團練……」最光陰將嘴上叼著的半條魚嚼食入腹。

「呿,大忙人,那算了。」

「你別急,我還沒說完,等我團練結束可以。」

「七夕只吃拉麵未免太沒情調,不如那天應個景,吃完去逛巧克力專賣店?對街新開的。」閨密看了看這兩個人,不禁思考他們是不是打算當一輩子青梅竹馬。

「七夕又不是西洋情人節。」廉莊吐槽。

「又沒說送人的,可以自己吃啊,那裡有巧克冰沙、巧克力冰淇淋餅乾、七彩……」

「等等,我們去就是,不要再說了!」

廉莊再也守不住渴望的表情,其實餅乾、蛋糕等等他都愛不釋手,那間巧克力專賣店開張前發過傳單,已略有耳聞。但一個人進去又怕失血買太多,這次正好有了機會。

「你不是什麼甜食都喜歡?」最光陰忽然像發現新大陸一樣,抬頭望著他。

「最近對巧克力比較有興趣嘛。」

之前親戚從法國寄回一盒巧克力,爺爺不能吃太甜,於是都交給廉莊了,從此便對這類甜點產生了執念。

「最光陰吃嗎?可以幫你外帶喔。」閨密賊笑。

可惜對方毫不猶豫拒絕。

「毋免,我不吃巧克力。」

「其他的呢,有什麼想吃的?」閨密再接再厲。

「我決定?那改吃魚粥吧。」接著又低下頭去對付剩下的麵湯。

「……」他是問甜食不是晚餐!

廉莊的手肘頂了頂呆滯的友人,並用習以為常的眼神告訴他。

算了吧,別妄想套最光陰的話了,你跟不上他的節奏。

 

 

---我是還有一篇的分隔線---

 

最後一篇等29日布翁結束後再釋出,順便把這幾篇的蟲捉一捉

給拿無料的優先看,這樣才有驚喜感(*´з)(ε`*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羽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