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◆最光陰&廉莊

◆現代青梅竹馬

◆青春全糖

 

廉莊的期待最後大大落空,閨密隔天就宣布七夕那天有家庭聚餐,最光陰又臨時收到團練時間加長的通知。只剩廉莊一人的話,他決定回家陪爺爺吃飯。遂告訴自己乾脆遠離甜食的誘惑,趁機減肥,還被最光陰嘲笑別做無用之功。

「喏。」

七夕清早,當一個巴掌大的方型黑盒子被隨手扔在自己桌上時,廉莊呆滯了很長一段時間,手上還維持著從資料夾抽出講義的動作。他先確認桌旁的身影是最光陰,又低頭判斷桌上的東西是不是他會錯意。

不能言語。這一生沒遇過最光陰做這種事情。他肯定壞掉了,不然就是被小蜜桃附身。

「這、這是什麼?」

「巧克力啊。」放下背包的最光陰一臉奇怪地看著廉莊,這間店不就是他們想去的那家嗎?

雖然是店內以學生或家庭推出的平價小包裝糖,但實實在在是巧克力沒錯。廉莊當然知道,可是,為什麼要給他?此時滿腦子塞滿嗡鳴聲,已然當機。在他還沒緩過來前,閨密早轉過身,不可置信驚呼。

「啥?你送廉莊巧克力?」

今天什麼日子?七夕?不,是最光陰開竅紀念日。

而且早晨教室內只有小貓五六隻,多半在自習或聊天,一聽到這裡稍大的動靜,紛紛好奇探望。

一片靜謐,讓人想逃。

「我……我不是說過我要減肥嗎?這次是認真的啦。」當事人終於發出第一個聲音。

最光陰挑眉。

「你自己留著吃吧,謝啦。」廉莊勉強笑道,「話說回來了,第一堂課要考試,你有沒有把筆記補上啊!」

「你真的不要?」

「你居然不要!」

疑惑的是最光陰,大驚小怪的是閨密。

「抱歉,我心意已決。」廉莊搖著頭,目光卻飄到無關緊要的走道上,下意識逃避了少年的注視。

「唉,麻煩的女人。」耳畔傳來最光陰一如往常的語調,他拿回巧克力,隨手問一旁的朋友要不要吃,一群人就這樣分食掉了。還三度問廉莊要不要留一顆,收到了少女的翻白眼。

吃吃吃,就知道吃。

最光陰跟廉莊借課本問考試重點,被他念了一番,好像剛才的插曲微不足道,由於二人互動自然,目睹過程的幾個同學也很快就把這件事情拋諸腦後。

只有閨密偷偷遞來一張便條紙,上面寫了兩行字︰

--上帝為你造一扇窗,不是叫你去關它的啊啊啊啊!

小莊你何苦?

廉莊一整天沒有理他。一方面不再那麼緊蹦,另一方面心中又有一塊東西埂在那,無法言喻。

 

直到放學,周遭人都走了差不多,廉莊才緩慢收拾好東西,踏著斜陽,牽著單車一步步走向校門。

「廉莊,等我。」

當要踩動踏板的剎那,身後莫名跑出一個不該在這的人。身上依然是普通的制服,單車上放著背包,儼然要離開的模樣。

「你的團練呢?」

「臨時有事。」

「誰有事?你?怎麼了?」

「邊走邊說吧。」

最光陰不打算用騎的,廉莊也隨他一起牽車走在人行道上。

靜默持續了好一段時間。少年少女的馬尾晃呀晃的,周遭的談笑聲都彷彿被隔絕在外,只有腳邊勾勒花草曲線的地磚,畫出了一個屬於他們的世界。

最光陰想聊的事情不難猜,但當他提起時,廉莊依然像是第一次受到重擊般,手足無措。

「有事的是你。」

不是問句,而是肯定句。未留時間給對方想好措辭,最光陰繼續說道︰

「嗯,一直以來都有。」

廉莊的腳步頓了一下。

「最光陰,你了解我嗎?」

「從幼稚園到現在,那是當然。」

廉莊沒有反擊這句話,而是深深呼了一口氣,決定講出自己的懊惱。

「可是我好像越來越不了解你。」

「會嗎?」

「很多時候,不確定你究竟是認真還是開玩笑。」越靠近,反而越連真假都分不清楚,也更看不懂這個人,更不明白自己的想法。

「最光陰,我完全不了解你。連今天的巧克力,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,隨手之舉嗎?補償失約嗎?還是單純找抽來刺激我的減肥理想?這樣的話,我要用什麼心情收下才對。」

隨著少女的話語,最光陰竟然輕笑了起來,車輪滾動的節奏放慢許多。

「你看吧,只要我提了,你就不會悶在心裡。」

「那還不是你會打破沙鍋問到底嘛。」

「嘿,還說不了解我?」

廉莊瞟了嘻皮笑臉的某人一眼。和最光陰談人生是否從一開始便是錯誤。後者收起嘴邊的笑意,直言正色。

「你可以猜猜我是什麼意思。」

走過一同待了十多年的街道,哪裡都有他們的回憶,世界的影子拉得長長長,絢麗的夕陽卻比不過少年深邃的琥珀色眼眸。這樣的一瞬,留存在廉莊心中一輩子。

小蜜桃的叫聲時不時傳入耳際。

話題早該結束了,兩人卻不由自主停在巷口,誰也沒往前走。

「若我說的你不想聽呢。」

彷彿不走下去,故事就永遠不會迎來終點。

「我說過我了解你。」

「最光陰。」

「說吧。」

「如果我說我喜歡你,你想聽嗎?」

少年立即停下。

半晌寂靜。

「當我沒說吧,我只、只是先確認一下。」廉莊不敢回頭,忍著泛在眼角的濕氣,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若無其事。

「喂喂喂。」這次真的被徹底打敗,沒料到少女會這麼直接。最光陰湊到廉莊身旁,逕自拉起對方一隻手,將拳中的東西置於他的掌上。

任掌心上攤著一顆有著熟悉包裝的巧克力,廉莊望進最光陰眼裡,默然不語。

「你該不會要拒絕我第二次吧?」最光陰無奈︰「不過,剛剛的答案先後順序錯了,給你機會重說。」

廉莊皺起眉,這傢伙到底哪裡不滿意。

「我的意思是,我喜歡你。所以你該回答?」

 

 

 

「我也喜歡你。」

 

 

 

《青梅竹馬》完

 

----我是後記的分隔線----

 

大家好,這裡是致力於極地耕作的小農羽穗,

 

場前總是莫名想出無料,《青梅竹馬》(標題也是隨手取)共九千兩百字左右,照原計畫寫會突破一萬,幸好最後及時踩了剎車。

寫文帶探討是我寫霹靂文之後,發展出來的神祕習慣,《青梅竹馬》中有些台詞,多少也是想彌補原劇中的遺憾。第一篇和第二篇,說是連貫,卻只有設定沿用,續寫另有其因--有一些難以忘懷的經歷,想讓它化為故事的食材,一直未能實現。最光陰跟廉莊的故事,恰好很適合使用這些元素,於是開始烹飪,若他們遇到這些事情應該有哪些反應、會帶出什麼效果……

 

不過故事仍舊是屬於最廉二人的。也相信最後的最後,他們能找到不同的答案。

 

感謝收看,我愛木頭人!(*´з)(ε`*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羽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