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◆《時絮》貳

◆小短篇奉上

◆ 大家新年快樂呀✿

 

 

回到時間城,綺羅生向城主回報此次行程的結果,城主聽罷很是滿意,啜了口茶,讓綺羅生先去休息。

「城主城主--」

綺羅生還沒踏出半步,就看見兩道嬌小的身影朝庭園奔來。

「小紫火,發生什麼事情,你們怎會如此慌張?」城主放下瓷杯問道。

「城主啊,時間城裡面出現年獸啦!」小紫火邊說邊扯著隨遇的衣角。

「我也看到了。」隨遇收到城主的目光,急急忙忙點頭。

年獸?城主和綺羅生面面相覷,雖然外頭正近年關,但年獸這種存在也不過是神話傳說罷了。

「綺羅生你回來了,那正好,你快點去把牠抓起來,不然牠會為非作歹,把人吃掉!」

「綺羅生你去吧。」城主順著小紫火道,似乎對時間城裡面出現的怪物並不感興趣。

被點名的綺羅生心中也有個底,便告辭城主,左右攜了兩隻又怕又好奇的孩子,朝他們所說的地方前去。

 

 

最光陰很悶。

他略為無奈地盯著手上加工過的狗頭,剛才不過從草叢中冒出個頭,紫火和隨遇就頭也不回地哇哇跑開。在後面喊了他們一聲,兩人反而跑得更快了。

不是想看年獸嗎?真的看到反而逃跑是怎麼一回事?

此時,他的腦中響起一句話--

『年獸最喜歡吃不聽話的小孩了,你們再在時間樹上亂塗鴉,小心通通被吃掉!』

……很好,都是飲歲前幾日黑白講。

忽然,一陣足音自不遠處傳來,伴隨著熟悉的說話聲。

「就是這嗎?」

「對啦,就是那個草叢後面。」

綺羅生回來了?最光陰瞥了眼狗頭上的造型,決定先離開再說。

不料他才扣上狗頭,從另一邊的草叢中翻出時,映入眼簾的竟是一片白色的布料,一個煞車不及,硬生生撞上去。

 

undefined

 

 

最光陰一番掙扎,然而綺羅生將他錮得死死的,他還能從對方的胸膛感受到笑時的震動。

「原來是最光陰,你怎把狗頭弄成這樣?嚇死人啦!」紫火抗議的同時,隨遇沉默卻頗有興趣地盯著帽子上的圖案看。

「囉嗦,還不是你們兩個小鬼頭整天吵著要看。」唸完了小鬼,最光陰再度推了推綺羅生。

「喂,抱夠了吧,放開我。」

對方聞言鬆開了力道,另一隻未執扇的手卻順下扣住最光陰的手。

「……你做什麼?」

「城主讓我來抓年獸回去。」綺羅生一臉笑吟吟地,並不覺得哪裡不對。

最光陰抱怨了幾句,卻沒有甩開掌心貼著的溫度。

 

 

--一朝相遇春風裡,年年相伴遍天涯。

 

<END>

 

undefined

 

也弄了個新年的版本,勉強算是明信片吧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羽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